基础司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
日期: 2015年12月14日 09:33      
【字号:

  根据部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统一部署,11月10日,基础司党支部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全司同志围绕围绕“我为落实科技管理改革工作和‘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主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结合科技工作和基础司实际,开展集中研讨。

  首先,支部书记马燕合同志做“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研讨主题发言,重点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马燕合书记指出,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度出发,从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大局出发,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特别是五中全会精神中提出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寄予了厚望。具体内容包括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重大创新领域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积极提出并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等,这些重要部署都涉及到基础司的业务工作。我们将认真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统一部署,加快推进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等重大科技项目以及国家实验室建设布局工作。

  马燕合书记强调,“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主要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要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结合起来,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依法行政、依法执教、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敢于担责,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切实解决调研、办文、部署工作、推进落实、事中事后监管、追责问责等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创造出深受基层欢迎、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基础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的主要内容,着重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重大创新领域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积极提出并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大家纷纷表示,这些重要部署都涉及到基础司的业务工作,一定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基础研究的繁荣发展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

  针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对一些严重违犯党纪的高级领导干部给予了开除党籍的处分,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作为科技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在践行“三严三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中当先锋、做表率,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公开、透明、公正、合理地行使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