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日期: 2016年03月03日 10:10      
【字号:

    为贯彻落实2月18日召开的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2月19日人事司党支部迅速组织了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采取了集中学习和会前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司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并由支部委员通报了部党组转发的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会前还自学了王岐山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及解读材料汇编》。
    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全司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并由各处负责人和司领导做重点发言。通过学习中央领导讲话、相关规定及警示案例,大家看到了中央在反腐方面的强大表率作用、体会到了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坚定了党内清风肃纪的信心,强化了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净化个人心灵、端正个人言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讨论中,大家认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从个人和组织两方面做起,干部个人在思想上要慎独、慎微、慎初,防微杜渐,坚守信仰、信念、信用,行为上要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坚持再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的三步曲,加强个人修为,形成自觉习惯,人事司要会同有关单位通过抓早抓小抓经常,有效开展干部管理监督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人事司全体党员必须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把遵守政治纪律放在第一位,树立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对落实中央要求必须高度重视,身体力行;二是强基固本,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中,要引导党员干部把高标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守底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结合;三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监督和提醒,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经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四是要坚决杜绝和防止“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三种为官不为的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