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发司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
日期: 2016年04月06日 15:05      
【字号:

    2016年3月28日,创发司召开党支部全体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许倞书记主持并做动员部署讲话,会上研究讨论了《创发司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创发司实施方案》)。
    许倞书记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这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扩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认识到要实现什么目标,就是要做到“四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识到要解决什么问题,就是通过“五个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精神状态、道德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识到采取什么方式,就是要做到“四个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做到学用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做好领导带头。
    许倞书记指出,全司党员干部要明确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措施要求,就是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在措施方面,既要落实好部党组的规定动作,也要结合我司实际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发挥思创青年小组的作用,深入实施好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编制落实好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推动建设好北京、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等区域创新高地,组织建设好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管理专业机构,认真做好创新调查和新时期科技统计等工作,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许倞书记要求全司党员干部务必落实好部党组和我司“两学一做”的各项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对此,全司党员干部对《创发司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明确了持续开展个人自学、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作表率7个方面任务措施,对全司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经过本次会议,全司党员干部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表示将认真按照部党组和创发司党支部要求,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力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为充分发挥思创青年小组作用,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16年青年小组工作计划等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