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16年04月06日 15:07      
【字号: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部署,按照交流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3月28日,交流中心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葛璞主持,党委书记孙洪就交流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上,孙洪书记号召中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中心广大党员思想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孙洪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科技部重大决策部署,完成中心各项工作任务的迫切要求。随着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中心业务工作更艰巨、责任更重大、担当更突出。中心广大党员要有新的精气神、新的使命感,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作为、善于作为。
    孙洪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务必做到学做结合,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科技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业务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三是做合格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践行党的宗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会上,孙洪书记对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中心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要起到率先垂范作用,每位党员要认真做好自学、研讨交流和学习感言的撰写。中心成立学习教育工作组,对中心的党员自学、集体研讨等做出计划安排,做到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二是注重严和实,要保持严和实的作风开展学习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从本职工作出发,把学习教育与落实好各项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三是加强宣传工作,在中心门户网站开设专栏,及时发布学习教育相关活动信息,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向部机关党委报送学习教育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