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14:19      
【字号:

    2016年3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两学一做”相关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战略院全体在职党员、老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院班子党外人士、科技部“两学一做”督导组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战略院党委书记林新介绍了《战略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起草制定的基本考虑,对战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林新指出,战略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发挥研究机构的特长,在理论深度和思想高度上要有更高的要求。学党章党规,做政治上、理论上明白人;学系列讲话,坚定三个自信,增强看齐意识,切实提高研究咨询能力。在实施方式上,林新要求做到“三个结合,一个创新”,即:党委班子带头学和以支部为基础组织学相结合,“两学一做”与党建日常工作相结合,学与做相结合,创新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
    战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志坚作了动员讲话。胡志坚表示,战略院要积极响应志刚书记在3月17日大会上对科技部党员干部的号召和要求,认真部署、全面动员,推动全院形成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良好风气;战略院党员干部要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科技战略研究的工作中。胡志坚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战略院中心工作是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整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以《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指导战略研究工作,坚定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信心。
    会议要求各支部根据院实施方案的要求落实学习教育任务,制定支部学习计划,积极开展体现战略院特色的系列活动,争取每个支部在学习教育中能创新好的作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