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与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04月21日 09:15      
【字号:

 

 

    为贯彻落实交流中心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深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4月11日,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赴恭王府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赴宋庆龄故居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第一党支部共23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结合交流中心“尊崇党章 严明党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我支部赴恭王府参观学习,以史为鉴,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意识。党员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的兴替教训时刻鞭策警示着当代共产党员的思想行为。党员应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明确党纪党规,养成遵守党纪、拒腐防变的行动自觉,在工作与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自律。
    同日,党支部赴宋庆龄故居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宋庆龄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支部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和“宋庆龄生活原状陈列”,通过宋庆龄生活工作的照片、手迹等文献资料,重新认识了这位举世闻名的20世纪伟大女性的一生。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与宋庆龄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了联学座谈。大家表示,这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教育。宋庆龄在近70年的时间里坚定地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宋庆龄一生中多次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终于在临终前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荣誉称号。宋庆龄鞠躬尽瘁、矢志不移的精神鼓舞着我们。作为和平时代的中共党员,我们既要牢记历史和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与和谐稳定的幸福生活,又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信念,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植于心,实践于行,做无愧于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相关背景:
    恭王府是中央国家机关首批廉政教育基地之一。作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恭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奕訢等人的宅邸,历经清王朝七代皇帝的统治,见证了清朝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承载着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意义。
    宋庆龄故居是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总理受党和政府委托,在此筹建了宋庆龄住宅。1963年至1981年,宋庆龄在此生活工作了18年,直至逝世,1981年10月中央决定把此处住所命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并由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