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举办众创空间青年大讲堂
日期: 2016年04月29日 16:43      
【字号:

 

    2016年3月29日下午,科技部火炬中心青联在中心404会议室举办本年度第一期青年大讲堂。本期大讲堂回应当前有关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的热点问题,结合火炬中心青年在此方面开展的研究成果,邀请了孵化器管理处孙启新、国际合作处郭锦海分别做了题为《保持定力扎实推进创业孵化行业发展》和《众创空间全球布局行动方案》的专题报告。
    孙启新从媒体报道中有关创业孵化器的热议报道出发,深度分析了国内创业孵化器的发展现状、所遇问题并结合国外发展历程为国内创业孵化器把脉鼓劲,也提出了下一步创业孵化急需解决的有关问题。随后,郭锦海从比较孔子学院、海外文化中心的品牌效应出发,就众创空间全球布局的指导思想、总体定位、战略意义、工作原则、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自由交流环节中,与会各位同志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在听完大家发言后,张志宏主任对本次青年大讲堂活动给予了积极评价,赞扬两位青年同志的报告结构严谨、立意高远,在把握业务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提高了思想高度。他还对青年同志提出了“高标准、出成果、严要求”的期望,并希望青年同志继续将自身的发展与火炬的事业紧密融合,相互尊重、相互关心、共同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