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16:00      
【字号:

    按照科技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5月3日,平台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任叶玉江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叶玉江书记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活动安排,讲廉政党课,传达并解读“两学一做”相关精神要求,并对平台中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二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王志刚、郭向远同志在专业机构建设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上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三是通报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案例及部分典型违纪违法反面案例,深刻汲取违纪违法行为的教训,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四是结合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形势和要求,支部党员围绕如何牢记党规党纪,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进行讨论。
    学习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知行合一,将党章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中来,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为科技管理工作做出贡献。
    叶玉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真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改”、“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履行主体责任”五个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真正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