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部纪检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交流研讨
日期: 2016年05月13日 10:14      
【字号:

    5月11日,驻部纪检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宣布支委增选后的支委组成和委员分工及五个党小组构成,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交流研讨。支部书记贺振福同志主持会议,郭向远组长参加。纪检组负责同志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章节内容。三位新到纪检组的同志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郭向远组长在讲话中就纪检组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纪检组补充支委力量、设置党小组是党章的要求,是加强党建的要求。纪检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好党章规定的基层组织的八项任务,努力建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组织。 
    二是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重要性,把学习教育落脚到每个党员身上。“两学一做”是中央的重大部署,是针对全体党员的。从纪检工作角度,“两学一做”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对腐败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落脚点在每个党员自身,每个党员要对照入党誓词、党章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好干部的五个标准来自我检查,向廉洁自律准则的高标准努力,并始终把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纪检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始终牢记自身的职责任务,结合学习教育指导工作。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从“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出发,认真对照查找自身不足,改进完善工作,将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履行到位。
    贺振福同志对支部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要求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纪检组党支部的实际,认真落实郭向远组长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进一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团队建设,开展认真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组织和参加党的活动,通过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纪检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