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 交流研讨 建言献策 ——人事司党小组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2016年05月13日 10:15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形式,突出由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特点,4月底,人事司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此次学习分为三个单元。一是集中学习。重点传达科技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新要求,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郭向远组长《在2016年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通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案例通报》。二是交流研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交流讨论。三是征求意见。广泛征集全司党员对司内党风廉政建设箴言和廉政风险防控方案的建议意见。
    司领导、各处和借调工作党员先后发言。司领导指出,修订后的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更细化、要求更明确,突出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人事司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头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在对照党员学习要求的基础上,紧密联系人事工作实际,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在落实科技部2016年人事工作要点以及教育培训计划等重点任务上下真功夫。人事司党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和拼搏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认真学习的模范、做实事求是的模范和具有远见卓识的模范。党员干部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负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负责,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做好组织人事工作的信心。全司党员表示,集中学习讨论效果好、感触深,今后要一以贯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新常态”下的组织人事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箴言和廉政风险防控方案旨在建立以“领导督、制度防、提醒警、教育戒、文化促、家庭助”系列措施为链条的廉政风险防控网络,充分发挥廉政风险防控在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及行政管理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中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干事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