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日期: 2016年05月19日 09:08      
【字号:

    按照我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发司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正家风、树家训、严家教,做合格共产党员,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王庄的外国专家阳早寒春故居,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参观过程中,大家走进阳早、寒春的故居,认真观看阳早、寒春故事片,仔细聆听两位老人“在中国养了一辈子的牛”的故事。寒春,是曼哈顿计划中少数的女科学家之一。1948年,放弃优越的物质生活,追随学农牧专业的丈夫阳早来到中国投身中国革命,一辈子始终保持延安的生活作风,住所和家具陈设都十分简朴陈旧。“砖”“立”办公桌、一辆骑了一辈子的自行车……。阳早立下遗嘱,坚持不搞悼念活动,捐献遗体,用最简单的方式处理骨灰等等。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生动深刻、深受启发。杨早、寒春两位科学家用毕生的实际努力践行了为理想而奋斗,构筑了高尚的家庭,传承了朴实、上进、严谨、廉洁的家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位老先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要认真传承他们艰苦奋斗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工作;要认真学习他们敬业纯粹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做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倍加努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家庭防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贴心的服务,努力推动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