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部党组“两学一做”党课精神,扎实推进评估中心专题学习教育
日期: 2016年06月03日 11:08      
【字号:

    5月24日上午,评估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会和党支部会议,立即学习贯彻23日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郭向远组长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围绕党课核心内容和具体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和业务特点,深入研究讨论,进一步安排部署和扎实推进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由党支部王瑞军书记主持,与会每一位同志做了发言、谈了认识。
    大家学习认为,要按照党课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落实组织领导、选人用人、正风肃纪、规范权力、支持保障、示范表率等六方面主体责任;要清醒看到“三多三少”等不足,强化责任追究,避免失职渎职,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认真学习好《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掌握内容特点,恪守六大纪律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做到“八项规定”、“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十不准”等。
    围绕“六大纪律”要求,大家紧密结合中心实际,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剖析,进一步明确了评估中心“两学一做”的重要方向和重点任务:一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不光要懂业务,更要懂党务,牢固理想信念,做党的好干部。二要培养和树立良好的大局观。作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实践者、亲历者,评估人员、评估专家要从大局出发,积极践行推进,勇于担当,不辱国家使命。三要加强行为规范,确保廉政自律。评估涉及面广、相关利益方众多,要更加强化行业规范、道德准则等建设,增进行业自律。四要时刻保持警醒,毫不懈怠。清醒认识到腐败堕落、违纪违规等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五是绝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日常业务再忙,也要坚持入脑入心,利用多种有效方式,认真组织好学习落实,做到严格践行等。
    通过讨论,评估中心进一步明确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近期工作部署。一是开展“学、读、抄”活动。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巩固加强学习成效。二是定期组织专题学习材料。支部委员带头学,围绕学习热点重点,定期分专题向全体员工整理发送电子学习材料,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热情。三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充分认识管理难度,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纪律要求,不断整改落实。四是进一步规范业务工作。针对当前繁忙的工作现状,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强化风险防控,有效排查预防各类廉政风险。五是加强对各类评估专家的培训。在大规模组织开展的经费预算评估、实施方案评估等任务中,加强对专家的纪律要求和信用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和处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