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组织参观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
日期: 2016年06月22日 14:24      
【字号:

 

    为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6月7日,国家遥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
    此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分设十个展区,展示了“十二五”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既有基础和战略高技术研究成果,也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应用。本次展览中,我中心配合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重大成果在“加快高新技术研发应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高技术版块展出,从先进空天技术、全球综合观测、羲和系统以及空间技术的商业化探索四个方面重点体现了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占领国家高技术制高点,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的前沿核心技术。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模型以及羲和广域高精度室外定位技术及位置服务应用成果沙盘吸引了众多观众;星机地综合定量遥感系统与应用示范、30米全球地表覆盖数据产品分别在球幕和触屏上展示,形象的展现了我国在全球综合观测方面取得的进展;吉林一号、北京二号遥感小卫星星座等成果展示了我国在空间技术商业化方面进行了尝试和探索。
    通过本次展览,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国家科技创新的重大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坚定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信念和决心。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