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日期: 2016年07月04日 15:20      
【字号:

    6月22日下午,按照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以“认真学习党章 自觉遵守党章”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李永葳和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出席会议。会议由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借调挂职同志参加了会议。
    翟立新以习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为开篇,深刻阐释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必要性。随后,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党章的历史沿革、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学习和遵守党章的模范四大部分对如何认识和学习党章党规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他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建设、严明的规矩纪律、优秀的干部队伍是我们党长盛不衰执政至今的法宝。党章作为保证全党思想政治一致,组织行动统一的基础,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中具有最高效力,每一名党员必须认真学、反复学、学深、学透。他强调,党的十八大对党章进行修改,丰富了党的行动指南,总结了取得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明确了三大历史任务,确立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结合对党章党规的学习体会,他还对如何努力做学习和遵守党章的模范提出4方面要求,明确强调火炬中心的每一名党员都要做到“在党言党,心中有党;牢记宗旨,心中有民;不辱使命,心中有责;遵规守纪,心中有戒”。他在进一步阐释时指出,心中有党,就是要认真学党章党规,好好做本职工作,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心中有民,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所在领域,防止脱离实际;心中有责,就是要明确火炬工作的历史使命,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心中有戒,就是要时刻铭记公权姓公,载舟覆舟的深刻道理。最后,他还就下一步火炬中心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等作了部署。
    张志宏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将“学党章党规”融入日常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建设学习型中心,就要求中心党员干部对党章要学而懂——明理知义、学而信——坚定信念、学而悟——悟出精髓、学而用——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在理论上学,在实践中用。他鼓励中心干部职工要将“两学一做”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突出需求导向,将火炬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