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历史 迎接党的生日——服务中心与信息中心、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07月04日 15:22      
【字号:

    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6月22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平台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邀请东城区委党校政法教研室焦向东主任以“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讲座。三个单位百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现场聆听了讲座。服务中心王立宽、李惠安、刘作凯,平台中心叶玉江、苏靖,信息中心李莉等局级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讲座由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主持,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指出要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开展学习,才能真正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因此,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才能对今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识。
    焦向东老师从宏观到微观,选取了具有重要代表意义的八个历史节点,详细阐述了党自成立以来,由小到大,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转变过程。结合各个节点的历史背景,深入解读了党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最后,焦向东老师从理论学习、党内民主、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四个方面总结了学习党史带给我们的现实意义。焦向东老师党史讲座语言生动、内容翔实、感情真挚,从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等历史阶段讲起,为大家展开了一幅幅雄伟壮丽的画面,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95年历史。
    讲座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重温党的历史,不仅非常必要,也十分重要。知党愈深,才能爱党愈切,跟党走的决心也就愈坚决。广大党员干部将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政策和决定,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工作劲头,在科技创新规划开局起步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为建党95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