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95周年 农村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 2016年07月07日 14:16      
【字号: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科技服务能力。6月29日,科技部农村中心党支部与北京市科委农村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两个中心全体党员赴革命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京郊农村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农村基层,争做优秀党员”的联学联建主题实践活动。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两个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在科技部农村中心贾敬敦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中展出的1000余幅照片、近3000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全景式展现了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给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以革命先烈精神激励自己,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活动还组织两个中心党支部党员集体参观调研了北京绿山谷芽菜基地。深入了解了党员科技工作者、北京绿山谷芽菜公司总经理张桂琴的创业经历。张桂琴同志艰辛的创业历程,以及依靠科技带动周边农民致富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张总能够在艰苦条件下带领大家共同创业,这是一个党员科技工作者难能可贵的品质体现,也是新时期依靠科技创业创新的典型。
    最后,贾敬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迎接建党95周年之际,两个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重温誓词,切实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每个党员更应具有自豪感和使命感;张桂琴同志的艰苦创业历程使我们这些从事农业科技工作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我们应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批示精神,认真向扎根基层、艰苦创业的党员科技工作者学习,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