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 2016年07月12日 13:46      
【字号:

    根据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重要活动,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党课教育,由中心主任、支部书记郭日生同志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郭日生同志带领中心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切实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内涵。不忘初心,是每个党员不能忘记自己从何而来,为何而去,继续前进是坚持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为着人民、为着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富强,继往开来,不断前进,这是每一位党员都要坚持而为之努力的方向。郭日生同志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有许多新的思想和新的论断,结合了历史与现实,是一篇全面的党史和党性教育,也是一篇系统的思想理论教育。中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髓要义,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不忘初心,努力前进。
    郭日生同志在党课中进一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重大意义、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战略任务和战略保障,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结合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同志在科技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讲话中重点阐述的三个重要问题,即“为什么要入党”、“什么是合格党员”、“如何做合格党员”,郭日生同志从中心实际出发,从做好专业机构建设和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的角度,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学党的知识、党的科技政策和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改革做出的系列新要求,要切实提升能力,既要做到知其然,更要做到知其所以然;二是要求每位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敢为、能为、有所作为。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作为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突破口,中心作为首批专业机构冲在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前沿,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我们肩上的责任,中心党员干部要在改革实践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改革就会碰到新的问题,就会面对新的困难,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直面问题和困难,要想办法解决问题;三是在工作中要善于思辨和在实践中创新。要联系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实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的要求,在工作实践中创新管理方法,要善于掌握不同领域的科研规律,在管理实践中做好服务工作,探索建立精细化的管理方式,提高管理的效率、实现管理的专业化;四是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廉政举措,严格执行专业机构工作人员“十不准”等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