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日期: 2016年09月18日 13:53      
【字号:

    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的有关要求,8月25日,信息中心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问责条例》。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逐条逐句学习了《问责条例》的条款内容。大家结合学习,交流了认识体会,大家认为,《问责条例》是第一部规范党的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重要的制度笼子。问责条例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归纳提炼失职失责“清单”,为开展问责提供“尺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等党章党规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党规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
    最后,会议强调,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的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学习,日常工作中坚决执行。通过问责明确权责要求,推动中心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做好改革创新的支撑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