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心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防不正之风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16年09月29日 16:18      
【字号:

    9月8日,风险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奕名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解鑫同志传达了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有关要求,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同时,传达学习了科技部办公厅、驻部纪检组《关于2016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防止不正之风的通知》。
    与会同志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包括问责条例在内的党规党纪是每位党员干部为官从政最基本的遵循,是“红线”,更是“底线”,不仅两节期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踩不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做到组织上服从为先,执行上不讲价钱,纪律上带头示范,不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压线”,不踩党纪党规“红线”,坚守法律法规“底线”。
    金书记结合同志们发言指出,党的问责条例是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和途径,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要时刻以问责条例约束自己、警醒自己,全力抓好本职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开创中心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中心全体员工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禁收受各种礼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各类违规行为。金书记强调,中心要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按照部党组部署,开展好解决“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等活动;中心全体党员要把整治工作与科技经费管理、成果转化基金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