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励办与北京市科委、清华大学开展“两学一做”成果转化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08:55      
【字号:

    2016年10月24日下午,国家奖励办全体同志赴昌平科技园区与北京市科委、清华大学开展了“两学一做”成果转化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按照联学活动的日程安排,三个联学单位的60多位同志首先现场参观了清华脑起搏器的生产基地。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了脑起搏器成果研发历程和产业化情况,对科技创新成果在神经调控产品领域的重大意义以及在我国高端医疗产业的实际应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
    随后,大家听取了清华大学李路明教授作的“脑起搏器与神经调控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报告,并围绕脑起搏器技术应用的领域和社会效益、科技创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贺军、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呼文亮、国家奖励办主任邹大挺先后做了重点发言。大家对我国在神经调控产品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脑起搏器项目前景广阔,除了治疗帕金森,在癫痫、老年痴呆、抑郁、戒毒等方面也会有所作为,希望清华脑起搏器团队的广大科研人员继续为中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本次联学,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技管理部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到全心全意为科技人员服务。今天恰逢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幕,大家深入基层参观学习,就是要切实了解科技人员的需求,对于好的科研项目,要鼎力支持,在政策上予以倾斜,服务上做好保障。
    最后,大家体会到这样的主题联学活动效果非常好,以后要多找机会,创造条件,加强交流,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的要求,为科技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