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推动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 ——火炬中心党委组建协会联合党支部
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09:00      
【字号:

    实现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切入点,也是当前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根据《科技部落实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工作安排》要求,火炬中心党委及时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协会联合党支部的顺利组建。
    一是及时联系相关协会,摸底掌握党员情况。根据10月28日直属机关党委和人事司联合召集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火炬中心党委会后立即与挂靠的9家社会组织(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科学器材产销联合会、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进行联系,成立了微信工作群,摸清了解党员的具体情况,并及时办理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二是按照规定流程,抓好支部组建筹备工作。11月9日下午,中心党委召集相关协会,共同研究讨论了组建火炬中心第七党支部(协会联合党支部)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协会联合党支部筹备工作组。在中心党委指导下,筹备工作组根据组建支部工作流程起草相关请示文件,组织全体党员酝酿推荐并根据多数党员意见提出联合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候选人预备人选。三是完成联合支部组建,选举产生了支委会。11月17日,筹备工作组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3名协会联合党支部支委并明确了委员分工。随后,11月21日下午,火炬中心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协会联合支部组建及支委的选举结果,正式批复火炬中心第七党支部(协会联合党支部)成立并同意其支委的选举结果。至此,第七党支部顺利完成了组建工作。
    在下一步工作中,火炬中心党委将结合自身实际着力加强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激发党员活力,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