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与天津科技信息研究所组织开展“两学一做” 暨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09:14      
【字号:

    2016年11月11日,中信所与天津科技信息研究所在中信所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联学活动。以讲党课和交流学习体会的形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主持会议,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戴国强同志做了专题党课,中信所副所长刘琦岩、纪委书记孙成显,天津所党委书记叶缘民、所长袁玮、副所长张青、田军,以及两个所的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主题联学。
    赵书记首先强调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所党委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地方科研院所开展主题联学具有重要意义,两个科研院所通过联学来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一方面要着重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具体内容,力求深入理解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另一方面紧密结合科研院所的工作实际,研究探讨如何将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贯彻到具体业务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科技部党组的重大部署。
    戴国强所长以《牢固树立核心意识,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科技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戴所长首先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以及《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性,为此我们必须要学习原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其次,我们要将学习的内容真正外化于行,特别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和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定,并形成日常行为习惯。再次,对于广大科技情报工作者,我们要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思想的基础上,围绕做好科技创新的“耳目”、“尖兵”和“参谋”定位,积极完善科技创新决策咨询工作,贯彻落实好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和科技报告制度,努力探索建设新型科技智库,推动全国科技信息事业再上新台阶。
    天津所的领导们参观中信所所史展和听戴所长讲的专题党课,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袁所长谈到,通过这次主题联学,天津所的同志们收获满满,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六中全会的精神,了解了中信所的发展历程,看到了中信所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期望今后中信所能够继续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天津所作为地方科研院所,衷心希望能够成为中信所资源和成果的转化基地,成为中信所科技创新的战场和阵地。叶书记提出,天津所也有很多自身的优势,希望与中信所进一步加强合作。张所长和田所长也都表达了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深刻体会了六中全会的精神,也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中信所的业务对接与战略合作。
    赵书记最后总结强调,六中全会确立了“一个核心”和两个文件。其中“一个核心”地位的确立是我们党针对我国的历史、现实、时势和未来的要求而做出的制度安排,是我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党中央提出了思想、管党、治吏、作风、反腐和执纪等六个从严的具体任务,给新时期的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建设好科技创新智库,为科技创新决策做好服务和支撑。
    通过这次主题联学,不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还进一步加强了中央和地方科技情报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双方的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两学一做”主题联学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