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联合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开展“两学一做”首场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10:5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要求,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科技业务工作实际,资管司于2016年11月17日联合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开展了“两学一做”科技金融主题首场联学活动,继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资管司刘智敏副司长、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刘春航局长参加活动并讲话。
    联学活动邀请生物中心周乃元博士作了题为《生物技术“十三五”创新发展布局探讨》的报告。周博士分别从“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的总体部署、五大特点,“十三五”生物技术发展专项规划的具体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与会同志则围绕“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提出的科技金融改革和创新内容、当前生物医药领域国内外科技金融发展现状及典型案例,以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转基因食品安全、指纹安全隐患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跨部门的科技金融主题联学活动,不仅有利于部门间交流业务,切磋观点;而且对运用各类政策、金融、产业工具,科学合理配置引导科技创新资源向核心区域、重要产业和关键领域汇集、整合将发挥积极指导作用。刘智敏副司长在总结时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关键在落实,必须把党中央的要求转化为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此次主题联学活动就是一次有益的探索,下阶段两家单位将通过主题联学活动陆续学习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改革创新,聚焦科技创新前沿,交流探讨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