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党支部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廉政主题党课教育
日期: 2017年05月10日 16:25      
【字号:

    2017年5月8日,根据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司党支部书记叶玉江司长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为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
    叶玉江书记结合中央纪委曝光处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带领基础司全体党员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他强调指出,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排在首位,是打头的、管总的,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条例》对组织纪律的规定,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过程中抓早抓小、对党员严管厚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条例》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廉政纪律要求,传递出我党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条例》关于群众纪律的规定指向“四风”问题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为群众办事,必须全心全意;《条例》增加了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工作失职等违纪条款,释放出“不担责就要被问责”的强烈信号,倒逼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条例》把“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等党员生活作风问题纳入纪律处分范围,把底线和关口前移,凸显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深刻理念,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叶玉江书记要求基础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务必学做结合,以理论充实武装头脑,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