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17年05月16日 16:35      
【字号: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21世纪中心青联于2017年5月7日组织召开了以“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交流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工作学习经历谈理想、谈学习、谈认识,交流心得体会,为中心专业机构改建、重点专项管理和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建言献策。中心20余名青年干部聚集一堂,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气氛活跃。座谈会邀请中心领导和中层干部与会指导、共同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结合国情科情谈工作、谈人生、谈理想,分享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些思想动态及见解。特别是对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等经典论述感受深刻,纷纷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加强学习,与人学、与实践学、与身边优秀的科学家们学习,坚定信念、坚守理想。参加座谈会的中层干部与青年们交流了自己在中心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希望中心青年切实身体力行总书记要求的“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在日常工作中脚踏实地,实事求是。
    会议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日生同志结合座谈会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工作经历的心得体会,对中心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建功提出了殷切希望。郭日生书记强调,青年是支撑中心事业的生力军,更是中心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希望中心青年“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多看、多实践、多思考、多动笔;希望青年在成长道路上,收获成绩不骄傲,遇到挫折不气馁,积极调整心态,坚持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希望青年抓好改革的机遇期,在专业机构的平台上提升能力,延续中心优良传统,创新服务,认真做好科技计划管理的每项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中心青年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工作心得,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强化了意识,明确了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
    21世纪中心党支部和中心领导班子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培养和锻炼。每年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是中心长期以来坚持的传统,也是中心了解青年思想动态、促进青年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