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召开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9:05      
【字号:

    5月15日,按照科技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相关部署,交流中心召开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5起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会议由党委书记毛建军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处正副处长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毛建军书记首先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其根本是要服务于中心业务工作。他引用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中科技相关内容,强调中心要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互相促进。
    葛璞书记从“七个着力”、“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内监督”等8个方面对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中国国家机关纪工委近期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葛书记强调,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党内政治生态;要从通报案例汇总吸取教训,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陈家昌主任最后强调,我们要深入领会两个会议精神,认真反思违纪案例,高度重视廉政建设,以身作则、守住底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围绕科技部中心工作,按照部党组关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相关部署,深入思考、积极行动,为推动国家科技外交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