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事司开展“党性和公仆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9:14      
【字号:

    为提升干部党性修养,增强为民服务公仆意识,2017年5月12日,科技部人事司组织支部党员一行20余人赴国家行政学院“党性和公仆意识”主题教室开展党日活动。科技部副秘书长、人事司司长苗少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党性和公仆意识”主题教室于去年建成,陈列了来自中央档案馆的部分宝贵资料,利用多媒体影像教学工具,生动展示了“公仆意识”在优秀共产党员身上的真实体现。在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副主任王刚的讲解下,大家认真学习了“经典论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六个板块的教育内容,用心观看了赵一曼、耿彪、焦裕禄、邓稼先等各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光辉事迹的影像资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故事,让人事司干部感受了革命年代共产党员临危不惧、丹心向党的赤胆忠魂,体会了建国初期共产党员肩负使命、鞠躬尽瘁的家国情怀,领悟了和平年代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公仆精神。邓稼先、郭永怀两位杰出科学家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呕心沥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忠报国事迹让人事司党员干部备受感动和激励,不少同志都流下了眼泪,发自内心地崇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人格和精神。
    苗少波同志在党日活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党性和公仆意识”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的重要实践,司内党员干部通过党日活动深受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希望司内党员干部今后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勤政务实、廉洁自律,在人事工作的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坚持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