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创新发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9:35      
【字号: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23日上午,农村司党支部与江西省赣县区科技局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赣县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庆东做了主要发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宏建应邀莅临指导,赣县区科技局党支部党员代表、农村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借调帮助工作的党员代表共约20余人参加联学,活动由农村司党支部副书记侯立宏主持。
    曾庆东从赣县区区情、红色故事和红色资源、主导产业发展、近年来科技工作情况、有关工作建议等5个方面做了主要发言。农村司党支部3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里沉淀磨炼、弘扬红色基因、向基层科技干部学习等角度进行了学习交流。
    马宏建在讲话中指出,赣县区科技局克服困难,重视创新,工作力度大,成效显著。农村司党支部重视支部建设,注重发挥党支部“学校、核心、堡垒”三个作用。这次活动组织方式好,既与工作紧密结合,也与部里的要求相吻合,希望今后继续探索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
    农村司党支部书记兰玉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红色土地孕育了红色基因,党的红色基因,就是党在长期奋斗中锤炼的先进本质、思想路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其核心是信仰、求真、创新、廉洁。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就要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强化创新力、增强免疫力。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节的好党员、好干部,加快实施种业自主创新工程,提高科技园区建设水平,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科技扶贫精准脱贫。要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着力加强支部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推动实现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农村司党支部与赣县区科技局党支部于2016年11月共同签署了联学共建协议,系列开展“集中学习”、“互讲党课”、“同进课堂”、“互补双赢”、“共同服务”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