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1:13      
【字号:

    5月18日高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17年高技术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袁建湘副书记主持了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高技术中心党政一把手刘敏书记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党课。
    在党课报告中,刘敏书记着重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深入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义和精神实质。提出中心全体人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会议精神落在实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用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锤炼和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不良文化侵蚀。要坚持“四讲四倡导”,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明党的纪律,提升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在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八项规定”,严格按照专业机构“十不准”要求,将廉政风险防控全面融入专业机构改建和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全过程。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深入分析查找项目管理的廉政风险点,建立防控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科研项目评审等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不姑息、不迁就,保持反腐败斗争的压倒式态势。
    结合中心当前工作,刘敏书记指出,要全面落实专业机构改建工作中的各项任务,以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为抓手,建立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完善治理结构,健全项目管理的规则流程及规章制度,实现项目管理“科学规范、制度完善、质量可控、监督有力”,高质量完成专业机构改建目标。要全面提升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创新管理方式,做好项目评审立项及过程管理工作,强化分类管理和目标管理,实现精准把控和精准服务,推动形成一批重大创新成果,提升项目管理的质量及成效。要强化科研项目成果转移应用。项目管理过程中做到“早谋划、早设计、早对接”,切实体现重点专项“全链条设计、一体化部署”的改革成效,搭建成果转移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应用,切实发挥科技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上,袁建湘副书记领学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万钢部长、王志刚书记、王宾宜组长在我部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黄卫副部长、王宾宜组长、李萌副部长在专业机构建设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部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部署,提出了深入开展中心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上,中心班子成员和各处负责人带头签署了《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责任承诺书》。中心领导班子还向各处负责人发放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监督文件汇编》,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对照检查,更好地在国家科技计划管理中遵章守纪开展工作。会上,中心纪检委员通报了近期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和驻国资委纪检组发现的有关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并播放了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已归案红通人员的不同结局、反腐教育片“骄傲”等宣传教育片。
    本次会议中心主要领导带头领读领学,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理论学习、思想教育和党课报告,通俗易懂地解读政策、分析案例,主题突出,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