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赴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调研并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3:49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关于开展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作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7年5月23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促进实施《“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深入了解我国航天发展历程,合作司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学习和调研,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感受和学习航天精神、了解该院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以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好的结合。
    合作司党支部首先参观了运载火箭的总装车间,切身了解和体会了航天人在工作中的一丝不苟和严肃认真,随后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并观看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宣传片。
    在座谈会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领导介绍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传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以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是我国航天领域取得辉煌成就的巨大动力,也是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调研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广大航天人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坚持自主创新,科学求实,团结协作,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正是有了他们坚持攻关的毅力和能力,才有了航天事业今天的辉煌。通过此次学习调研,结合合作司党风廉政主题党课,合作司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以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推动国际科技合作的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