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勇于担当,积极奉献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4:29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把工作落实到为科研创新一线服务上来,2017年5月31日,时值习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也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与该院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高技术中心刘敏主任、袁建湘和卞曙光副主任,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方向院长、宋淑英副院长等领导和中心各处室、计量院相关职能部门及专业所等共约8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联学活动。
    在联学活动中,高技术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刘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形成了一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刘书记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等重要讲话,并结合高技术中心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指出高技术中心作为专业化管理机构,要一切为了科研人员,一切依靠科研人员,要通过不懈的努力,让科技工作者有获得感,尤其在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过程中,高技术中心要为科研人员提供实实在在接地气的服务和支撑。刘书记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前所未有”和“三个没有变”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提出的“五大要求”为未来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强调“两学一做”要常抓不懈、学习教育要持之以恒,要切实落在为创新服务的工作中,计量科学是支撑科技发展、护航国计民生的“隐形的巨人”,高技术中心将充分发挥服务和支撑作用,为“隐形的巨人”提供支撑、增加动力。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方向就《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进行了领学,重点学习了“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做到“四个合格”,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进行了深入阐述。方院长指出中国计量科学院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对科技人员的获得感谈了体会。希望高技术中心与计量院的联学活动能够经常进行,相互促进,希望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科研成果能够走出去,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的有关情况;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宋淑英副院长介绍了计量院的科研项目部署和管理情况,该院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计量院,通过建立国际先进水平的计量基标准,提供一流的量值溯源服务和测量能力,支撑国家工业竞争力的提升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联学活动中,刘书记和高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参观了长度计量实验室、天线校准开阔场和扭矩装置实验室等科研基地,并就科研进展及科研管理等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