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4:33      
【字号:

    按照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以及社发司党支部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近日,社发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吴远彬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题为“牢固纪律观念 强化作风建设 着力推进社发领域科技创新”的廉政党课,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
    吴远彬书记在党课中深入剖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对下一步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以及和业务工作的结合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科技系统的廉政风险,结合业务工作做好司内廉政风险点分析,提高执纪能力。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徐南平副部长在2017年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发展科技创新摆在国家科技发展全局更为重要的位置,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理念,要对标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树立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标杆,这些都对新形势下的社会发展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四抓”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政治引领、真学实做,切实推动新形势下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同时要加强支部学习的组织,做好“三会一课”,特别做好针对重点工作的专题性研究和讨论,纪检委员会同综合督导处结合业务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关键时间点,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