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17年06月20日 16:24      
【字号:

    2017年5月31日上午,中信所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会。会上,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从七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了“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目标和要求;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广大党员要切实做到‘四个合格’;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进一步查找解决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强化主体责任;以支部为载体,使支部更加坚强有力”。全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会。
    首先,赵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我们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内在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赵书记要求,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目标和要求。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正确处理好学和做的关系,通过学来武装思想,进而转变为行动。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
    赵书记还要求,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主要从八个方面的措施和手段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改进提高;注重以上率下,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防止“灯下黑”;强化分类指导,针对不同支部的特点,明确工作要求,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激发基层活力,充分调动党支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选树先进典型,宣传践行“两学一做”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树立时代楷模,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坚持常抓不懈,防止和克服紧一阵松一阵、表面化形式化、学习教育与思想工作实际“两张皮”等不良倾向。
    赵书记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学习党章党规,要深刻认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理解讲话的时代背景、鲜明主题、科学体系,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时,赵书记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梳理,清晰地向大家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
    最后,赵书记对中信所广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明确要求,并进行了部署。广大党员要切实做到“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进一步查找解决问题。进一步自觉查找党员身上、各级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确定主题,加强研讨式、互动式、调研式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以支部为载体,使支部更加坚强有力。突出支部工作法的牵动作用;强化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重视组织生活的基础作用;注重支部“党员之家”的凝聚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改进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的基本制度之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层层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