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发司党支部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主题当日活动
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10:03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6月13日,创新发展司党支部组织全司党员同志赴北京市监狱、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许倞同志,副书记、副司长余健同志参加活动。
    全司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观看展示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北京地区的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多媒体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的代价》,教育片展示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在监狱里接受改造教育的真实场景,记录了腐败分子发自肺腑的悔悟心声与真诚告诫,充分反映了腐败行为给党、国家、社会和亲人造成的巨大伤害,以及犯罪分子为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一念之差、一步之遥、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全司党员同志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加深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对职务犯罪的防范意识。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提高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意识,廉洁从政,甘于奉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