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技发展 共享美好未来——调研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09:30      
【字号:

    5月18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第四、第五党支部和局在职干部党支部前往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学习。国家核电技术公司(SNPTC)成立于2007年,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15年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联合重组,成为国家53家大型国有企业之一,在核电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中国核电技术品牌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此次参观调研,公司领导和有关人员予以了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在国家核电展厅,大家听取了关于AP1000依托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CAP1400、三代核电产业体系和CAP1400走出去专题介绍,观看了我国核电技术发展的宣传片。同时,国家电投助理总经理、国家核电党组书记郭宏波主持召开了专门座谈会,国家核电专家委成员,公司规划部、技术部、工程部、设备部、党群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参加了座谈并讲话,对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前来参观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核电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三代核电自主化工作,为实现核电强国梦不懈奋斗。国家核电总经理助理、办公厅主任张福宝详细介绍了目前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和三代核电自主化的情况。前往参观调研的老同志在观看和听取了有关情况后,对安全、高效的核电加深了认识,对我国核电事业迅猛发展和自主创新非常振奋。退休老同志吴贻康、于鹰结合以往工作与核电发展的接触和对我国核电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发表了感言。参加此次活动的科技部老领导(也曾经是中核总的老领导)黄齐陶同志和参加座谈的同志一起回顾了我国核电事业发展的历程,并指出,核电和科技工作密切相关,国家核电的发展变化之快令人鼓舞,科技部的老同志们对核电事业一直高度关注,寄予厚望,一定会继续发挥余热支持核电事业的发展。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很多同志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付出了很多辛勤努力,第四支部的林诚格同志(现作为国家核电高级顾问)做了大量的介绍引导和牵线搭桥工作。第四支部的委员们事先前往实地调研做好预案,并和五支部委员一起做好活动通知及参加人员统计工作。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局领导及局党办的同志也对本次活动做了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使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更新和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祖国建设的美好未来,从心里增添了热爱祖国,热爱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