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讲党课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00      
【字号:

    根据部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按照中心学习教育实施方案,2017年7月14日,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结合延安党校学习,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就学习理解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八大观点,切实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为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对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中心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党课。科技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7督导组副组长张志宏主任出席并提出“四个把握”的督导要求,即把握根本遵循、把握中心任务、把握基本要求、把握主要原则。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都蕴含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里面,是全党的思想武器、行动指南,已成为党的指导思想。按照中央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全面学、准确学、系统学、反反复复学,真正做到学懂、学通、学透。李惠安书记讲到,深入、准确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首先把握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四个一”,一个主题是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一个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条红线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一个理念是五大发展理念。其次,学习理解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所展现的理论体系,要重点掌握八大观点,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观、民族复兴观、全面改革观、科学发展观、民主政治与法治观、意识形态观、外交与国际战略观、党建观。李惠安书记对八个观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强调,这八个观点是一个有机的统一体,展现了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的主要点和主要方面,展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得以形成的丰富理论基础,构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科学的思想体系。系列讲话精神所展示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融汇、相贯通,既有继承,又有发展,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造性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如何切实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机关事务各项工作,李惠安书记在党课中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中心各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切实做到党建、业务相融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四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五是着力加强支部建设;六是持续开展品牌活动;七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听完李惠安书记的党课,大家一致感到,所讲内容精练、易懂,为今后更加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梳理了一条清晰的主线。王立宽主任最后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融入日常、融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教育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要不负光荣使命,奋发勇为,敢于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