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段逐章学党章,温故知新话党性——高新司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专题学习党章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3:56      
【字号:

    按照高新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工作安排,6月下旬,第三党小组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交流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一、线上自学
    成立“高新司第三党小组”微信群,以每日推送的方式,帮助组内党员通过微信逐段逐章重温《党章》内容。微信推送的方式不仅便于组内同志随时随地开展自主学习,也加强了党小组内同志间的学习交流,促进了党小组团结。
    二、线下讨论
    党章推送完毕后,第三党小组召开党小组学习会,传阅并朗读了《党章》内容,小组成员轮流发言,交流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
    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畅所欲言。程炳超同志结合自己“二度”入党的经历,谈到党在自身的成长过程中始终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刘欣同志结合自身宣传委员的工作,谈到学习《党章》要常学常新,常思常想;李宏刚同志结合工作经验,谈到党员同志在任何时间任何情境中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身作则;王春恒同志结合时代发展特征,谈到党员同志要始终坚定初心跟党走,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三、心得体会总结
    学《党章》是遵党纪、守党规的前提。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它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员干部应以党规为准来修身,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踩红线、不越轨、不出界。党员干部要做遵守党规的带头人,就必须按照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牢记党的宗旨,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的规矩,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从思想到行动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光彩。只有把党章的内容学实、内涵悟透,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才能用党章的标准和要求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才能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因此,我们必须要经常重温党章,学习党纪党规,把党章党规党纪学深、学透,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