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集体学习《毛泽东同志谈如何做正确的调查研究》和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4:42      
【字号:

    2017年7月26日,合作司党支部召开全司党员集体学习研讨会,就学习《毛泽东同志谈如何做正确的调查研究》、廖俊波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交流心得体会。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十督导组组长张晓原、副组长郭日生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验,畅谈学习感悟。他们认为,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党员同志们应该向廖俊波看齐,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黄大年同志作为航空地球物理领域享誉世界的科学家,回国7年里,日以继夜、焚膏继晷,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一项基本工作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对科技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扎实推进科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党员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到基层和创新一线去,学会“分析一朵花,解剖一只麻雀”。在做好正确的调查研究基础上,不断提高服务党和国家科技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叶冬柏书记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本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是合作司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司党支部将继续为党员干部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