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验粮仓” 拿出真凭实据晒一晒、比一比、评一评!——浙江省科技厅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交流会
日期: 2017年09月12日 16:00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精神,8月14日,浙江省科技厅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交流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督查、交流。这次会议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为基层党组织“减负”。会前不报总结材料,会上逐个查验支部工作记事簿等工作台帐。

    会议通报了“一推两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科技学堂”集体学习、党建知识微信在线测试等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开展了党组织现场互评和发言交流,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作了部署。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山中、副组长孙春芳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齐昕,机关党委副书记叶翠萍,机关党委委员严明潮、王逢天、王金生,厅机关各支部和厅属(代管)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此次半年度督查就是“秋后验粮仓”,检查粮仓是否殷实、粮食有无霉变。会上,8个厅机关支部和14个厅属(代管)单位党组织党务干部通过投影仪逐一展示了本支部工作台账,对照上半年党组织“先锋指数”考评标准表逐项说明了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接受检查、提问和打分。“你们党小组会议记录有没有?”“开展的‘勇立潮头建新功、党员干部当先锋’大讨论活动记录在哪里?”“除了规定动作外还有哪些特色活动?”在现场检查过程中,与会同志也不时提问,场面既紧张又热烈。一条条清晰的工作记录不但是各支部相互学习的材料,也是同志们相互打分的依据。

    此次会议不备稿、不交报告,所有参会支部书记、委员仅凭着支部工作记事簿等工作台账,现场讲解本支部基本情况、年度工作计划、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党费上缴情况等,发言代表们无不思路流畅,如数家珍。
    当天下午,与会党务干部结合党建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对“如何更好地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如何更好地服务离退休党员”“如何丰富支部党建活动”等都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座谈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党建工作经验和方法,将继续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最后,会议还以清单式梳理了下半年13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