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科技局召开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动员会
日期: 2017年09月30日 14:54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市科技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8月8日上午,宁波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直属单位职工大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动员。宁波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程参加会议并讲话。
    本次巡查主要任务是对宁波科技信息研究院、生产力促进中心2家单位、近3年来的领导班子及相关情况进行巡查,通过采取“听”、“访”、“查”、“评”等方式,重点从七个方面展开巡查: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单位领导落实“双岗双责”情况,以及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带队工作情况;二是贯彻落实“六项纪律”情况,尤其是执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方面的情况;三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方面情况,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情况;四是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情况,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情况;五是贯彻执行干部人事制度规定,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情况;六是完成局党组下达的惩防体系建设任务情况,推进源头治理工作情况;七是贯彻落实局党组及局长办公会议情况,局党组需要了解的事项,驻局纪检组建议需要巡查的事项。
    王程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也是推进科技创新、强化科技管理工作必不可少的任务,离不开被巡查单位的配合与支持,希望信息院、生产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和配合巡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并严格对巡查组工作进行监督。
    会上,宁波科技信息研究院、生产力促进中心全体职工现场对本单位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下一步,巡查小组将与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个别谈话,详细了解各个领导干部的工作、思想情况。同时,还将通过调阅、复制有关文件和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手段对以往工作展开重点筛查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