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08:42      
【字号:

    2017年9月25日,高新司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实践论》、《矛盾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主持,司领导班子、各处处长和全体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三位同志分别领读了《实践论》、《矛盾论》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新闻通稿,简要介绍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观点。
    接下来,与会同志纷纷踊跃发言,表示《实践论》、《矛盾论》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典范。它们不是一般的经验总结,而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哲学层面上展开的经验总结。这种总结是系统的而不是零碎的,是整体的而不是局部的,是深入本质的而不是止于现象的。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也强调要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把理论同实践相统一,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因此,认真学习《实践论》、《矛盾论》,用哲学的思维去分析问题思考问题,是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指导实际工作的基本要求。
    秦勇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真正领会《实践论》、《矛盾论》的哲学真谛,不仅要读懂它的文本,还要了解它的写作背景、理论意义和当代价值,并围绕这三个方面作了简明扼要的阐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而《实践论》、《矛盾论》则从方法论层面为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供支撑。他要求全司同志深入学习《实践论》、《矛盾论》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