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联动“两学一做”,科技扶贫精准发力——高新司第一党小组赴井冈山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4:46      
【字号: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脱贫攻坚、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部党组科技扶贫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14日至16日,高新司第一党小组赴江西井冈山,与江西省科技厅、吉安市科技局、井冈山市科技局开展以“两学一做筑思想高地,精准扶贫举科技新旗”为主题的联学活动,共同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探讨科技扶贫工作方向。高新司党支部书记秦勇、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邓季芳和市县科技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建交流,以学促做。部省市县四级科技部门相关同志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高新司党支部以“创新高地”为支部品牌,将学习任务明确到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组织特色青年活动,学习成效显著。江西省科技厅结合井冈山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到井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同时以党建促业务,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和园区联动、开通网络申报、加强培训解读等手段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服务基层。吉安市科技局、井冈山市科技局打造“党建+科技扶贫”,和村共建党支部,实现一对一帮扶,推动党建与科技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扶贫调研,以做验学。科技部参与江西科技扶贫已近三十年,今年初,井冈山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作为科技部第29届扶贫团江西团团长和执行团长,秦勇和张洪刚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分享了对扶贫工作的认识体会,指出科技扶贫要坚持创新发展和精准定位。高新司第一党支部随后到井冈山井祥菌草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大圣塑料光纤有限公司,永新县龙田乡荣天村荷花基地、莲州乡溶溪村新农村建设点,赣州高新区等地进行现场调研,与服务对象和基层一线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科技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此次部省市县四级科技部门联学活动,高新司第一党小组党员深入江西革命老区和井冈山、永新、赣州等扶贫工作一线,精神灵魂受到洗礼,党员意识得以提升,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对科技扶贫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大家认为,在具体工作落实中,一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创新发展,激活科技“造血”功能;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开展工作要精准、讲实效,切实服务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