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
日期: 2017年10月19日 09:30      
【字号:

    10月12日上午,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前一阶段学习工作情况,并为推进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日生同志主持,邀请了部第六督导组张新民副组长、郑丽颖联络员与会指导工作。
    会上,郭日生同志代表中心党支部对中心前一阶段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和推进工作,支部书记亲自抓、领导班子带头研究,带领中心及时制定了《21世纪中心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21世纪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在实施推进过程中,中心党支部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创新学习形式、抓好学习安排。支部以党小组为基本单元,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为主要抓手,采取微信学、网络在线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中心党支部还创新利用“21世纪中心大讲堂”学习品牌为载体,连续开展了“落实党组一号文件精神 加强专业化管理能力建设”和“着力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落实中央科技管理改革部署要求”等专题学习活动。
    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化党建和业务的有机融合。支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主题联学、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中心党支部深入贯彻部党组关于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和任务安排,推动中心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反腐倡廉与科技计划管理制度建设、党建履职与业务履职之间的深度融通,以党建指导业务,在专业机构改建、重点专项管理和推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保障了中心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圆满完成。
    在报告中,郭日生对下一阶段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学习本身上再下功夫,学深一度、学高一层。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学会运用、并善于运用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指导和推进今后的科技管理工作。二是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的内在动力,切实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三是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主体责任的落实和党小组的“基层”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四是强化督促自查。在部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配合机关党委督促检查的同时,认真组织开展经常性自查,强化主要任务的落实和活动成效。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推进会上,中心党支部还组织了党课学习和集体研讨活动。郭日生同志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在集体研讨环节,中心党员代表积极发言,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同志 “七一”主题党课、《辉煌中国》专题纪录片,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最后,张新民副组长代表部督导组作发言,对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推进后续的学习教育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注意学习过程的留痕,要及时把学习体会落实到文字上,做好学习工作总结;二是要加强宣传,坚持开门学习,及时传递好的学习经验,努力创新学习载体,吸引更多、更广泛的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