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09:05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新司党支部于2017年9月30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交流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主持,全司党员同志(包括借调的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全司党员同志已自学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会上,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他们表示,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党员同志们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体会,总结起来可归为以下几点。
    一是当前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习总书记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重大的理论意义、重大的实践意义。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是讲话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讲话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要继续谱写这篇大文章的新篇章。
    三是讲话提出的“两个牢牢把握”是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总书记强调的这“两个牢牢把握”,是我们谋划和推进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前提。
    四是讲话体现了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讲话提出“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这体现了我们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也是我们党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贡献。
    五是讲话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讲话中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思想指南,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