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09:08      
【字号:

    2017年9月30日,高新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开展交流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主持,全司党员同志(包括借调的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全司党员同志已自学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上,同志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巡视工作条例是党内监督之利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管党建设党的有力制度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实践证明,巡视制度有效、管用,是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赢得了党心民心。
    在发言中,同志们谈到,要落实好巡视工作条例,一是要加强自我监督。要正确认识自己,经常反省自己,敢于坚持原则,面对诱惑有定力,保持心态平衡,永不动摇,将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
    二是要重视制度监督,将自律与他律有机结合。在工作中,我们要自觉接受群众、同事、领导,以及服务对象和纪检部门的监督,时刻提醒自己廉洁自律、奉公守法,不断深化对从严治党的认识,严守各项纪律规矩。通过自我监督与制度监督结合,使我们经得起各种风险和诱惑的考验,经得住各级巡视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