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16:49      
【字号:

    2017年10月20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学习毛泽东同志著作《实践论》《矛盾论》;学习传达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通报近期中央国家机关机关委关于七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等。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日作物业、豪志会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王立宽主任带领大家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著作《实践论》和《矛盾论》,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提炼精华与大家共同重温原著。在导读《实践论》时他讲到,认识和实践的关系就是知和行的关系,实践是第一位的,认识是第二位的,但认识反作用于实践,又用来指导实践,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通过实践发现真理,又通过实践而证实真理和发展真理。他说,毛泽东同志用朴素的语言论述非常贴切我们的实际工作,我们要踏下心来认认真真的去实践工作,一定会有成效。在学习《矛盾论》时讲到,事物的法则就是对立统一的法则,是唯物辩证法最根本法则,任何事物都会有矛盾,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始终伴随矛盾,我们党从建党初期到现在几十年的路程实际上就是在矛盾中、斗争中不断成长成熟起来的。通过王主任声情并茂的导读,为大家下一步深入学习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结合学习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在当前的形势下中央提出学习这两篇文章的深远意义,要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社会矛盾,从实践论、矛盾论的角度深刻理解。并要求各个支部要按照学习计划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
    李惠安书记传达全国科技系统党建工作交流会上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在报告中强调,要从抓好学习系列讲话这个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及用好组织生活会的手段,建好党支部基本单位和抓好党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与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点就学习领会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谋划和推进科技创新改革发展重大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要求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上下齐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纪委书记张永锋传达中纪委通报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问题,一个个鲜活案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通过案件通报加强警示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党员干部要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