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09:40      
【字号:

    10月27日,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贺振福主持召开纪检组党支部支委(扩大)会,传达科技部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会精神,领学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特别是认真学习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部分,研究部署驻部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和开展集中学习的计划安排。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和工会、青年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贺振福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候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自己摆进去,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时刻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贺振福强调,党支部及各党小组要按照王宾宜组长在纪检组全体党员大会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认真组织学习,逐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一是必须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二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分析判断、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四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五是必须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推进工作。
    贺振福在领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内容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支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纪检组拿出一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各纪检室要统筹安排工作组织学习,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强化党支部的书记意识、委员意识和党小组组长意识。大家要先学一步,发挥好表率作用,组织好本部门的党员同志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