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系统积极收看、热议十九大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09:51      
【字号:

    10月18日上午,浙江省科技厅科技会堂内座无虚席,厅机关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厅属(代管)各单位和各设区市科技局(委)也精心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当天下午,浙江省科技厅党组迅速组织厅领导与处室负责人进行学习讨论。大家畅谈收看的感受和初步的认识体会,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锐、催人奋进,突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到精神振奋、备受鼓舞,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按照十九大指明的方向,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创新强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说,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深谋远虑、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推进“四个伟大”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纲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是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科学教科书。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周国辉结合初步的收看学习,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一是学深悟透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二是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富经验,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坚信和拥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三是深刻认识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变化。必须认识到,我国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希望,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历史责任感与担当精神。
    四是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认识。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理论贡献,要学深悟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五是认真把握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任务,自觉把科技创新放在全局上考虑和谋划,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
    六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到党组,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落实到每一个党员。他说,我们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不懈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以奋斗的姿态抓好当前科技创新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