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10:45      
【字号:

    10月30日下午,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全厅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支部书记马连芳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大会概况、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并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书,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马连芳书记指出,办公厅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要求,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时代科技创新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部门“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定位,李克强总理“双肩挑”、融通创新的要求,谋划工作布局,明确思路任务举措,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
    马连芳书记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在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干、学以致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实落地。希望大家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五个坚持”,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状态和更加勇于担当的作风完成好近期各项重大工作任务,会同部系统有关单位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部党组中心组学习、科技界座谈会、科技系统学习研讨会、全国科技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的组织筹备和党组1号文等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继续加大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持续抓好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全力保障科技部政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