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围绕“以十九大精神为准绳 重新评估我们的工作定位和工作部署”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09:09      
【字号:

    11月17日,交流中心党委书记毛建军以“以十九大精神为准绳 重新评估我们的工作定位和工作部署”为题,为中心全体职工讲党课。
    毛建军书记首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的解读。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两个判断”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毛建军书记对新时期中心的工作定位和工作部署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2017年中心在一系列国际重大科技外交外事活动中做出了全面支撑。在新时期,中心工作的出发点是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结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充分发挥中心民间对外科技交流合作的优势,做好支撑服务。他强调,中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准绳,重新评估我们的工作定位和工作部署。他表示,评估是一种科学有效的方法论,并围绕“评估理论”、“评估方法”、“评估视角”、“评估议题选择”、“评估指标设计”、“评估证据收集”、“评估的实施与控制”、“评估报告的撰写”、“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四链模型’”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他强调,中心工作要围绕国家战略目标,在科技部党组任务部署指引下,具体设计工作定位和流程。中心全体要共同思考,深耕工作岗位,做好业务链接,小步快走,共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